2019-01-29GeneDock

GeneDock2018年大事记

GeneDock 2018年大事记

  • 2018.12 中国首个《 临床单基因遗传病检测报告规范 》(标准编号T/SZGIA 4-2018)正式发布。GeneDock是本次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

  • 2018.12 GeneDock通过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和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

  • 2018.10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遗传中心袁慧军教授团队与GeneDock合作开发的遗传性耳聋基因变异功能预测模型在ASHG展示

  • 2018.9 中信湘雅与GeneDock共建生殖遗传信息系统,助力中信湘雅成为国际一流的生殖遗传中心

  • 2018.9 GeneDock荣获2018年遗传病高通量测序检测生信分析室间质评证书

  • 2018.8 GeneDock完成5000万B轮融资,以数据智能推进普惠精准医疗

  • 2018.5 华西医院与GeneDock共建精准医学平台,协助华西医院搭建国际一流的精准医学平台

  • 2018.1 华大科技与GeneDock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基因组解码计划战略协议

数据技术赋能医学遗传

  • GeneDock长期致力于研发精准医疗数据技术,积累了丰富的平台建设经验、业界领先的数据技术和极强的服务协作能力。目前GeneDock已为数十家顶级医疗、科研机构及业界领先企业提供精准医疗数据平台服务,包括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信湘雅生殖遗传专科医院、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华大科技、艾吉泰康、WeGene、泛生子、信诺佰世、LinkDoc、金准基因等。

AI提升临床医疗质量

  •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遗传中心和GeneDock聚道科技密切配合共同研发–基于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技术的位点致病性预测评分系统,于2018年10月亮相圣地亚哥2018ASHG年会,模型和结果作为墙报展示。

生信质评获得佳绩

  • GeneDock荣获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颁发的2018年遗传病高通量测序检测生信分析室间质评证书。该室间质评是对GeneDock在遗传性疾病领域的生物信息分析能力的认可,也是对GeneDock生信分析云平台的稳定、高效、可靠的基因数据管理服务认可。

三体系认证全部通过

  • GeneDock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和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这三项认证表明GeneDock已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聚道将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优化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基因云计算和IT技术服务。

参与讨论和起草专家共识

  • 中国首个《临床单基因遗传病检测报告规范》(标准编号T/SZGIA4-2018)正式发布。GeneDock是本次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该标准规定了临床单基因遗传病基因检测报告应包含的内容以及要求,适用于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医院或大学诊断实验室等出具的临床单基因遗传病基因检测报告,于2018年12月27日开始实施。

  • GeneDock CEO 李厦戎博士参与首届“临床基因检测标准与规范主题研讨会”与国内多名专家和机构联合撰写《临床基因检测报告规范和基因检测行业共识研讨》,这是国内首个关于临床基因检测报告的专家共识。